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疫情比照紐西蘭 陳時中與專家看法不謀而和

陳秀熙說,依台灣目前防疫措施,整體染疫率不見得到攀升至15%,也就是約350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陳秀熙說,依台灣目前防疫措施,整體染疫率不見得到攀升至15%,也就是約350萬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攀升,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個案確診病例破5千例。指揮官陳時中說,紐西蘭致死率約是0.05%,等於萬分之5,紐西蘭疫苗施打率跟台灣比較類似,紐西蘭的情況也是台灣可以努力的方向。專家表示,紐西蘭的重症致死率約萬分之16,台灣比紐西蘭更低,約為萬分之3,台灣確實可以跟上紐西蘭的腳步前進。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表示,紐西蘭目前的防疫管制幾乎已全面解封,台灣解封腳步確實可以跟上紐西蘭,且就日本染疫率約5%觀察,若依台灣目前防疫措施,整體染疫率不見得到攀升至15%,也就是約350萬人。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說,指揮中心規劃簡化疫調及縮短居家隔離天數,應是考量各縣市人力不足,無法再緊盯疫調與居隔者,但其實居隔時間從10天縮短為7天,病毒於後面的3天仍具有傳染力,雖然再傳染的比率很低,但解除居隔者應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的自我健康管理,如果沒有必要也不要出門。

黃立民說,疫情正在爆發,指揮中心就是慢慢逐步放寬,原因是第3劑疫苗施打率無法提升,以及口服抗病毒藥物儲備不足,因此不敢完全解封,若一次放得太快,疫情又會起來。如今各縣市均有疫情,防疫應回歸由各縣市政府自行評估人力、醫療量能等,再做出最好的防疫判斷,並採取軟性限制,政策比較容易可以執行。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居家隔離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