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指揮中心應盡速備妥Paxlovid應戰

指揮中心於四月廿二日公布,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今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於四月廿二日公布,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今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 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延燒,國民黨醫療委員會發出新聞稿建議,指揮中心應盡速備妥Paxlovid應戰。

新聞稿內容如下:

WHO近日表示,在現有的新冠治療藥物中,Paxlovid是迄今為止最有效的一款,Paxlovid臨床試驗結果也顯示,該藥物將住院風險降低了85%。

全球醫藥專家均指出,輝瑞口服藥Paxlovid已被證明可以顯著減少住院及死亡,並可在家中服用,符合在宅隔離治療 COVID-19 的方式,並能減輕醫療保健與醫院系統所面臨的重大壓力。

政府決定開放與疫情共存,就必須購足全球公認最優質的抗病毒藥物,特別是輝瑞口服藥Paxlovid,並在感染者症狀出現後 5 天內,立即給藥,可以有效避免病人轉重症及死亡的風險,還可降低感染後的身體苦痛。

政府應授權各級醫療院所監督病人自己執行快篩,若呈現陽性,應特別針對50歲以上或具有高風險慢性疾病、嚴重疾病者、免疫缺乏者等,立即在醫師指示下投用口服藥Paxlovid。

模式可參考行之有年的流感季節Tamiflu克流感給藥方案,只是將Paxloid優先適用在上開族群。近日感染人數爆增,關鍵3天、5天內投藥Paxlovid,已是全球治療趨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準備好了嗎?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