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1確診者約需匡列8名接觸者 專家促縮居隔天數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本報資料照片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者暴增,被匡列居家隔離人數隨之增加,昨全國居家隔離人數高達五萬四千多人。專家指出,台灣防疫既然是要朝減災走,建議未來居隔天數應縮短,適度鬆綁。

指揮中心今年一月一日至四月十一日統計,每一名確診者約需匡列八名接觸者,若以昨天新增一六二六個案為例,至少一萬三千名接觸者需居家隔離,每人隔離十天,再加上七天自主健康管理,除了嚴重影響社會活動,居隔期間如有任何需求,恐求助無門。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居家隔離者隔離天數應逐步縮短,居家隔離者增多,加上愈來愈多的輕症居家照護確診者,需要龐大行政人力,光接聽電話可能就忙翻天,指揮中心應該精算各縣市人力是否能夠負荷。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表示,匡列隔離的作法較接近清零概念,而非與疫共存,指揮中心既然朝向減災方向走,就應該適度的放寬隔離天數,例如廿歲至六十歲已接種二至三劑疫苗者,第一次採檢若為陰性,就無須隔離,觀察三天後再次採檢。

蘇益仁說,蔡英文總統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之前接觸確診者時,指揮中心就應順勢縮短隔離天數,並教育民眾減災的方向和觀念。

蘇益仁指出,指揮中心之所以不敢隨意放鬆,原因在於國內抗病毒藥物戰備不足,若藥物充足,染疫後投藥就能避免重症,就不需死守隔離的路線。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