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推測全台居隔人數超過3萬 柯文哲:不要餓死比病死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全台本土1209例,其中台北市本土140例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指出,台北市居隔6430人,相信全台灣超過3萬,這要思考,被迫不能上班,對經濟傷害多少?不要餓死比病死多。柯還說,未來也許每天做篩檢,每天繼續上班,否則對國家經濟傷害很大。

對於本土案例破千,柯文哲說,到這程度,大家心理上準備接受這事實,從二月每日入境案例在100上下,他就知道清零是不可能的,他有問到底清零還是共存?其實答案心中早就知道,想等中央自己講清楚,但中央也是一直是含糊其詞。

柯文哲說,清零不可能,每天入境這麼多,一定是共存,先決條件剩下的戰略目標就是以最低成本和病毒共存,在此目標下決定台北市的防疫政策。

柯文哲說,北市12行政區的數量,這兩周一開始是八大、酒店酒吧,今天從酒店擴散到社區,出現家庭案例,這是滲透性、擴大性,中山區今新增24例,仍是熱區,從酒店酒吧群聚變成家庭群聚。

柯文哲說,確診的峰點是每日新增多少還很難預測,台北市的目標是希望是緩緩上升,不要太快,醫療體系社會體系會適應比較好,降低死亡率。

柯文哲說,他估計還是會破萬例,希望慢慢增加,這戰略目標需要國民合作,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有良好衛生習慣,至少讓案例上升慢一點,但決定感染多少,還是疫苗覆蓋率,衛生習慣好是感染比較慢,該打疫苗還是去打。

柯文哲 疫苗覆蓋率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