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不打疫苗染疫恐害整體 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別要政府花錢救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台灣早有完整的醫療體系,地方診所已社區化,方便程度有如超商,政府何不充分利用。本報資料照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台灣早有完整的醫療體系,地方診所已社區化,方便程度有如超商,政府何不充分利用。本報資料照

Omicron疫情雖然99%以上都是輕症,病情已流感化,但政府的疫調、匡列手段仍未改變。台中市一個醫師私下聚會團體最近就取消了每周的固定餐會,以免若1人染疫、10多家診所醫師都會因被匡列而無法看診。

大台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魏重耀今指出,這樣的做法影響社會的正常化,也等於懲罰老老實實打好3劑疫苗的人,實在太嚴峻,政府有必要檢討。

至於政府老是擔心醫療量能不夠,事實上台灣早有完整的醫療體系,地方診所已社區化,方便程度有如超商,政府何不充分利用,讓診所醫師發揮其功能和角色。民眾感覺不舒服,就先到診所篩檢、拿藥,並在家休息,只有重症才去大醫院,這樣做,量能怎會不足,政府不能老是殺雞用牛刀。

魏重耀說,現在的快篩準確度已經可以做到99%,比流感的60%幾還高,流感也都是在診所做,實在看不出一定得要去大醫院做PCR的道理。

他說,政府一直大力的鼓吹的民眾打疫苗,但仍有部分人不打,若是這些人染疫,應該要自行負擔相關的費用、責任,而不是要其他人跟著被匡列、政府花錢為他治療、善後,甚至社會整體經濟都受到影響。

魏重耀說,Omicron疫情事實上就是已經流感化,死亡率比流感都還低,許多國家都已正常化,韓國也都不再疫調,不了解為何政府還如臨大敵,進行疫調和匡列。

以學校而言,只要比照流感,感染了就在家休息,不要去學校上課,以避免傳染其他同學,就這麼簡單的一件事,不知為何會爭論不休。政府也不該口頭說要朝減災、簡化疫調方向邁進,做法上卻仍不改。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