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本土病例飆升!總統蔡英文喊減災 專家:減災=減死

國內本土病例數直線攀升,今(6)日確診病例達281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疫情才剛開始,可能半個月就達到高峰期」。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內本土病例數直線攀升,今(6)日確診病例達281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疫情才剛開始,可能半個月就達到高峰期」。記者邱德祥/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病例數直線攀升,指揮中心今公布最新確診病例達281例,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內疫情才剛開始,可能半個月就達到高峰期。」總統蔡英文今與陳時中等人進行會議,並於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台灣防疫策略應持續以「減災」為目標。專家表示,減災是對的,現在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出現死亡病例,因此「減災」等於「減死」。

總統蔡英文今與副總統賴清德、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進行會議,並於臉書發文指出,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甚至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蔡英文說,台灣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減災是對的,我認同這樣的說法。」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說,首先重症求清零,必須讓重症患者給予藥物積極治療,過去兩年的減災是減少感染,但現在最讓人擔心的是出現死亡病例,因此「減災」等於「減死」。同時需加速老年人施打疫苗,降低長者罹患重症機會,甚至必須到宅施打疫苗,這就要看指揮中心是否可以做到。

至於,有效管控輕症。王任賢說,台灣為要復甦經濟,必須持續放鬆邊境管制,如此一來,境外入境確診者陸續增加,集中檢疫所及加強版防疫旅館量能總有吃緊的一天,指揮中心應規劃本國籍境外移入輕症確診者是否可以回家隔離,非本國籍境外移入輕症確診者入住一般防疫旅館即可,同時採用血氧機密集監測血氧,若病情惡化立即送醫治療。

王任賢說,國內社區疫情大流行,公共衛生量能不應再用於疫調,或是管理集中檢疫所、加強版防疫旅館,而是要針對現在一劑疫苗都還沒打的兩成民眾,必須好言相勸、動之以情盡速完成施打,如此才能降低重症感染機會,保全醫療量能。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