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陳秀熙:啟動輕症在家 須再觀察重症、致死率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與雙北市長在輕症、無症狀者隔離政策上,隔空交戰;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若單日新增一千五百例確診,就會啟動在家隔離。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即拋出輕症感染者「在宅照護」模式,防疫政策再次比中央「超前部署」。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輕症在家」方向是對的,但須謹慎觀察重症率及致死率的變化。

目前全國專責和負壓病床共三八五四床 ,空床數二五八六床,空床率百分之六七點一,陳時中表示,若單日新增一千五百例確診,將啟動在家隔離,現在朝輕、重症分流,並訂定相關指引。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若一天新增一千五百例確診,可估算多少人處於潛伏期或無症狀,進而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或在家照顧,達到輕、重症分流的目的。

「輕症在家的方向是對的。」陳秀熙說,但建議先觀察至四月中旬,以了解BA.2病毒株對家戶傳染力的影響,若重症率及致死率超出韓國、澳洲,輕症患者就不宜在家隔離。

陳秀熙表示,推行「輕症在家照顧」,需建立配套措施,例如,一人一室、不得共用浴室、同住家人至少施打二劑疫苗、維持社交距離,在家也需戴上口罩、強制快篩自我監測等。

邱政洵認為,若確診者人數暴增,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不敷使用,當然只能採取「在家照顧」,但Omicron傳播速度快,如家中有人確診,其他家人也可能被感染,將增加更多確診者。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