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打第4劑? 醫師:面對Omicron「疫苗保護力已達極限」

專家認為,面對Omicron,近年開發的新冠疫苗保護力已達極限,需要開發新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專家認為,面對Omicron,近年開發的新冠疫苗保護力已達極限,需要開發新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境嚴管已超過2年,隨著本土疫情逐漸趨緩,明日起邊境解封,將開放外籍商務客來台,第4劑疫苗成為外界關注議題,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近年開發的新冠疫苗似乎無法抵擋,關鍵在於「保護力已到極限」,恐怕需新疫苗才能止住疫情。

面對Omicron疫情,需要打到第4劑疫苗嗎?蘇一峰舉例,根據以色列研究為例,打完4劑疫苗的人,抗體可上升9至10倍,但還是會被Omicron感染,症狀輕微,但病毒量高,抗感染效力最多30%,「疫苗保護力似乎已經到了極限」,需要開發新疫苗。

但蘇一峰也說,在預防重症的前提下,打過2劑或3劑疫苗就足夠了,還要不要繼續打,全憑個人選擇,但「台灣有大量疫苗最近快要過期了,如果開放第4劑,我願意去打」。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