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增7例Omicron 學者催打第三劑

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有14例境外移入個案,最新一次定序結果出爐,已新增7例Omicron變異株個案。圖為旅客入境示意圖,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有14例境外移入個案,最新一次定序結果出爐,已新增7例Omicron變異株個案。圖為旅客入境示意圖,非當事人。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病毒定序報告,新增七例Omicron變異株境外移入個案,連同先前五例,累積十二例,都屬完整接種的突破性感染,Ct值平均超過廿,五人無症狀,七人輕微症狀。台大公衛學者說,感染Delta與Omicron的症狀大同小異,最常見症狀就是流鼻涕,建議政府積極催打第三劑。

至於台北與桃園發生防疫旅館群聚,但未侵入社區,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關鍵在戴口罩、維持社交距等NPI(非藥物介入措施)措施。他說,國內疫苗一、二劑覆蓋率高,但如果NPI措施比率過低,病毒仍可能入侵社區,尤其一旦低於五成恐就有問題,政府和民眾要持續口罩政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十二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來自英國、美國、奈及利亞、加拿大等國,以入境者、確診者來推算檢出率,英國風險略高於美國,目前謹慎評估國際疫情,將適時調整重點高風險國家。

台大公衛學院說,Omicron對全球疫情威脅遠超過預估,美國紐約州短時間內單日確診數從兩千多人上升至一萬多人,其中九成以上感染Omicron,四成為突破性感染。英國研究證實,Omicron流感化,症狀類似流感,重症風險變低,但感染後再次感染風險也變高。

第三劑接種 Omicron變異株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