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春節7+7防疫措施充滿風險 專家:不得不的選擇

李秉穎說,從防疫觀點,春節7+7防疫措施充滿風險,但這是不得不的選擇。記者沈能元/攝影
李秉穎說,從防疫觀點,春節7+7防疫措施充滿風險,但這是不得不的選擇。記者沈能元/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21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創今年以來境外移入確診人數新高。「這有點緊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天說,尤其慢慢進入返台國人的高峰期,從防疫觀點,7+7防疫規定仍是充滿風險,返國民眾應落實防疫規定,尤其是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不要去宗教活動等人多群聚的地方。

李秉穎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暢談台灣新冠威脅及疫苗接種混打最新進展與解答。

李秉穎說,指揮中心制定7+7防疫規定,主因是防疫旅館數量不足,並顧及返國民眾與家人團聚的需要,這是沒辦法的。但從防疫觀點,7+7防疫規定仍是充滿風險,畢竟其他國家疫情還在流行,擔心有漏網之魚,如果有一個人染疫後,潛伏期超過7天,也容易在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發病,造成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面對新冠病毒威脅,不是沒有危機。」 李秉穎說,雖然本土病例清零,顯示先前Delta變異株的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但目前慢慢進入返台國人的高峰期,無形中增加邊境防疫負擔,管制須非常嚴謹,不能放鬆,避免境外病毒入侵本土社區。

李秉穎說,民眾春節期間或返國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去宗教活動等人多群聚的地方,若要外出應多選擇開放空間,避免增加染疫風險。一旦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時,應盡速就醫,因目前新冠肺炎症狀已輕症化 不一定是重症,一定要提高警覺。

Delta變異株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