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連日確診都舊案?專家籲監測性篩檢

國內昨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疫調發現5月下旬有咳嗽症狀,且N蛋白和S蛋白都是強陽性,研判為舊案。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昨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個案疫調發現5月下旬有咳嗽症狀,且N蛋白和S蛋白都是強陽性,研判為舊案。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一例本土個案及十例境外移入,無死亡案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本土個案四十多歲女性(案一六四一一),確診時Ct值卅四點九,研判為舊案,已匡列接觸者九十八人。她為幼稚園員工,雖住在新北市,但幼兒園在台北市內湖區,初步研判與新北市群聚幼兒園事件無關。

該案服務的幼兒園,即日起停課十四天,預計十月二十三日復課。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五月下旬有咳嗽症狀,十月九日因其他原因就醫採檢而確診,因七月打過第一劑莫德納,血清檢驗呈IgG陽性,疫苗產生抗體的可能性高,但因N抗體也是陽性,研判應感染過病毒而產生此抗體。

連續兩天本土確診者均被認定為舊案,專家提醒,就算是舊案,在社區疫情穩定階段仍須實施監測性篩檢,若發現不尋常個案,才能快速提升防疫層級。

昨新增十例境外移入,五男五女,介於十多歲至五十多歲,分自印尼、美國、菲律賓、新加坡及蒙古入境,入境日介於九月廿六日至十月九日。

其中九例接種過疫苗,僅有七例為突破性感染,包括自印尼入境兩位個案接種科興疫苗、一名自菲律賓入境個案接種AZ疫苗、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個案及一名自美國入境個案接種BNT疫苗,從蒙古入境的兩名個案則曾接種過國藥疫苗。

疫情風險逐日降低,部分場所並未落實防疫措施。莊人祥說,實聯制、體溫量測等防疫措施將持續下去,希望店家及民眾都能配合。

此外,打過二劑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病毒的華航女副機師個案一六三七七,小孩就讀的北市國小預防性停課,匡列的九名密切接觸者及擴大採檢的一四九人,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已解除隔離,今天可復課。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