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口服新冠藥FDA批准機率高 黃高彬:有兩醫院參與試驗

默克藥廠日前公布,抗新冠藥物「莫納皮拉韋」第三期臨床實驗中期分析數據,宣稱可以讓輕中症新冠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減少一半。圖/美聯社
默克藥廠日前公布,抗新冠藥物「莫納皮拉韋」第三期臨床實驗中期分析數據,宣稱可以讓輕中症新冠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減少一半。圖/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默克藥廠所研發的抗新冠藥物「莫納皮拉韋」,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可能在數周內決定批准。對於藥物採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證實說,「我們事實上有這樣的準備」,現階段仍在談判中。

「莫納皮拉韋」第三期臨床實驗中期分析數據,宣稱可以讓輕中症新冠患者住院或死亡風險減少一半,一旦批准通過,將會是市面上第一種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藥錠。

前疾管局長施文儀研判,「莫納皮拉韋」通過FDA的可能性蠻高的。因此,中央對於新冠抗病毒的儲量,需要超前部署,現行國人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僅約57%,該藥物就是替「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做打算,防止演變成重症。

中區指揮官、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受訪表示,之前指揮中心已就「莫納皮拉韋」諮詢過專家小組和各區指揮官的意見。但拿這款藥品與當時流感大流行的流感抗病毒藥物相比,預防和治療的效果有限,專家的共識認為,「為了救命可先買一些,但不要跟當時的流感抗病毒藥物一樣,買太大量」。

不過,究竟要購買多少?黃高彬指出,專家只是給予意見,決定權在指揮中心,而目前已有兩家醫院參與相關臨床試驗,以利日後可順利談判取得藥物;施文儀則建議政府,按照疫苗覆蓋率高低,來規劃藥物採購量。

莫納皮拉韋 流感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