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定期快篩更安全? 柯文哲:PCR是黃金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快篩後還要PCR確認,北市幾萬個教師無法要求每周做一次快篩。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快篩後還要PCR確認,北市幾萬個教師無法要求每周做一次快篩。圖/北市府提供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引發學生家長惶恐,針對幼兒園老師打過疫苗仍確診,外界指出,在目前打過疫苗後可不用篩檢的校園政策下,定期快篩似乎更加安全,但柯文哲表示,若該地區感染率高就快篩,若不高,做快篩就沒用。

柯文哲解釋,快篩後還需要做PCR確認,一般臨床上的經驗,有症狀的病例,若快篩陽性,PCR篩檢通常也陽性,但沒症狀的話,快篩陽性,後來發現偽陽性的機率很高,既然PCR是黃金標準,那就直接做PCR就好。

「外科醫師的邏輯就是簡單、快速、有效」,柯文哲說,他們是醫師,強調統計學,最不喜歡有人跟他說「萬一」,但完整打過2劑疫苗的人,就算染疫,傳染給別人的機率很低,那就算了。

北市教師幾萬人,若要求他們每人每周都要快篩一次,快篩又不準,還要再做PCR,這樣的政策是不行的,還是要接受合理的風險,而這樣的風險要建立在醫學基礎上,還是主張打2劑疫苗、放寬管制,讓生活盡量正常,認為美國、英國的戰略是對的。

快篩 PCR 柯文哲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