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青少年重症率低為何打疫苗?李秉穎點出是這個原因

學校即將開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在學校為學生打BNT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學校即將開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在學校為學生打BNT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BNT疫苗即將來台,國內將針對12到18歲青少年開打,被質疑青少年重症比率低,為何要先打青少年,而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上表示,從日本統計來看,BNT疫苗注射後死亡率高於莫德納,他還大膽預估打完BNT台灣有23名學生會死亡。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則表示,針對學生打疫苗最主要是著眼於學生的受教權,而且一旦學生相互傳染可能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

根據之前媒體報導,日本統計疫苗注射後死亡率,BNT每100萬人為19.6人死亡,而莫德納為1.2人死亡,但是沒有任何一個死亡病例被認為與注射疫苗存在因果關係,而王浩宇則在臉書表示,台灣即將為12到18歲青少年注射BNT疫苗,「以機率來看,台灣共有118萬名國、高中生,BNT施打後估計會有23個左右的學生死亡」、「雖然BNT被神化,但不見得真的最安全」

李秉穎表示,目前全球只有BNT疫苗取得美國認可,可以注射在青少年身上,而莫德納雖然也有針對青少年的相關實試,並取得歐盟認可可以打青少年,但尚未獲得美國認可,所以目前國內只有BNT可以開放給青少年注射。

他表示,一旦學生在校感染,可能會傳染給家人,又傳到其他學校等,造成社區感染。

BNT疫苗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