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電大樓等職場群聚 柯文哲:仍建議居家辦公較安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北市新增四例,有兩例屬於辦公室職場感染,另外兩次則還在追查感染源。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北市新增四例,有兩例屬於辦公室職場感染,另外兩次則還在追查感染源。圖/引用直播

對於台電大樓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示,最近疫情趨緩,大家開始回來上班,但只要有一個人感染,結局就是整層都要居家隔離,建議若在家辦公不影響工作,也許分散比較安全。

台電大樓同辦公室一周發生兩起確診個案,並被確認為群聚感染,台電已要求總管理處所有人員約2,550人普篩、電力調度關鍵人力進行PCR檢測,各樓層間減少往來,19日起一半以上人力居家辦公。

柯文哲今日於台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台北市疫情趨勢趨緩,不過在辦公室的案例有個問題,就是大家開始回來上班,但許多辦公大樓,一整層樓坐幾十、上百個人,雖然有戴口罩,但是大家坐很近。

柯文哲說,大家也不可能整天不喝水、吃飯,在辦公桌會戴口罩,但在洗手間、茶水間時,會脫口罩喝水、聊天,成為新感染源,一旦一整層辦公大樓,有一個人感染,就算坐地很散,結局就是整層樓都要居家隔離。




柯文哲表示,他發現台北市辦公大樓,在大家回來上班後,產生新的問題,就是一隔離就要隔離很多人,這種辦公大樓,在兩周前很多還在居家辦公,考慮若疫情還沒結束,若在家辦公不影響工作的話,也許分散比較安全。

柯文哲重申,若不影響辦公效率,還是建議居家辦公,不然一下整層隔離,恐對公司傷害更大,特別是茶水間、廁所,這些地方特別危險,大家在茶水間脫口罩喝茶聊天,中午一起脫口罩吃午餐,還是要注意。

口罩 柯文哲 居家隔離 群聚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