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打完疫苗有磁力手臂? 專家:疫苗可能激發身體潛能

有民眾注射疫苗後,手臂出現磁力,引發網路熱議。圖/讀者提供
有民眾注射疫苗後,手臂出現磁力,引發網路熱議。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打完疫苗,手臂竟然變得有磁力?儘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開澄清,認為與疫苗無關,但新北、南投都紛傳民眾打完疫苗後手臂可以吸鐵湯匙,讓人驚奇。哈佛免疫學博士、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謝奇璋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是一支很強大的病毒,疫苗必須引發很強的免疫反應,才能產生保護力;如果要說疫苗會產生「磁力手臂」,應該是這種對身體的強大刺激,也許會激發身體的某種潛能。

謝奇璋表示,如果莫德納疫苗會引發「莫德納手臂」,也就是注射後產生很強的免疫反應,造成手臂紅腫,但是沒有聽說過會產生磁力,「不可能啦!如果有這種研究會被笑的」

但他表示,疫苗原本就是刺激身體發炎,啟動身體的自然免疫反應,再進一步的啟動特異的免疫反應,達到保護效果,特別是新冠肺炎病毒狡猾而強大,需要啟動很強的自然免疫反應,過程中有少數人發炎的情況會很嚴重,對身體造成極大的負擔、難以承受,就有死亡的風險,特別是那些原本就衰弱的人。

而疫苗又有特殊的副作用,像是AZ疫苗有血栓風險、莫德納有心肌炎的風險,謝奇璋表示,但這個比率很低,大約百萬分之4,發生機率極低,目前看到疫苗注射後死亡的個案,可能多數與特殊副作用無關,而是免疫反應造成。

他表示,這種強大的免疫反應,是有可能激發身體的潛力,但是否因此造成「磁力手臂」,並不清楚。

新冠肺炎 AZ疫苗 莫德納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