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北市長照老人群聚7死 何美鄉:614難解除三級

彰銀晴光分行有兩員工確診,分行行員全數隔離,支援人力身穿「兔寶寶裝」待客。金管會上周還堅持「營運不中斷」,本周放寬,若半數員工隔離,分行可暫時停業。記者邱德祥/攝影
彰銀晴光分行有兩員工確診,分行行員全數隔離,支援人力身穿「兔寶寶裝」待客。金管會上周還堅持「營運不中斷」,本周放寬,若半數員工隔離,分行可暫時停業。記者邱德祥/攝影

國內昨天總計增加三二七例本土個案、十三例死亡個案,本波本土社區感染已累積七五五一人、造成一二五人死亡。近日單日確診人數下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Rt值(有效再生數)雖持續往下降,但仍沒有放鬆跟樂觀的本錢;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何美鄉也提醒,新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三級警戒恐無法在六月十四日解除。

台北市政府昨證實,信義區一所老人養護機構爆發群聚感染,其中七名住民不幸死亡,平均年齡八十二歲。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機構住民幾乎都是「三管」老人,身上插著尿管、鼻胃管、氣切管,身體狀況較差,加上年紀大,以致死亡率偏高。

全台四起長照機構感染

據統計,全台至少發生四起長照機構感染事件,且六十歲以上確診者重症比例逐步上升,昨天已經達到百分之卅,且死亡率遠高於年輕感染者。目前計二二四例高齡患者使用呼吸器,專家提醒,老人及機構內感染事件千萬要提高警覺。

Rt值下降不代表可放鬆

陳時中昨天指出,Rt值往下降是過去十四天努力的成果,不代表現在可放鬆,並強調「沒有樂觀也沒有放鬆的本錢」,還要持續努力。

何美鄉也表示,國人「自主封城」,達到一定的防疫效果,但預估到六月十四日仍無法恢復至二級,原因在於許多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住在家裡,釀成另一波家庭群聚感染,仍在發酵中。雖無法降級,但建議可稍微放寬一些限制,外出仍須戴口罩,但開放公園、運動場所。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二六二例本土個案、六十五例校正回歸,加上五例來自境外,共新增三三二例。陳時中表示,考慮不再公布校正回歸件數;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統計剩下六四三七筆資料,希望這一兩天可完成。

昨天新增案例中,以新北市一六六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八十七例,桃園市廿三例,彰化縣十二例,台中市十例,基隆市八例,宜蘭縣五例,嘉義縣四例,花蓮、台東縣各三例,苗栗縣二例,台南、高雄市、澎湖及新竹縣各一例。其中十八例關聯不明。

郭台銘遞件申請500萬劑

新增十三例死亡個案,包括一例溺斃後四天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案六九三二為六十多歲,有高血壓、糖尿病史,五月廿日因發燒至診所就醫,五月廿四日不幸溺斃,醫師覺得有異,主動採檢,五月廿八日確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向政府申請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昨遞件,國際佛光會今天將和藥商討論出貨時間和細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有四個機關團體提出正式公文申請,後續會全力協助。

長照機構 群聚感染 無症狀感染者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