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通報還3萬多件 學者:校正回歸近期難歸零

張上淳說,主要是大家常常以為檢驗有塞車,一直在校正回歸,但有些是在上傳系統塞車。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張上淳說,主要是大家常常以為檢驗有塞車,一直在校正回歸,但有些是在上傳系統塞車。圖/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由於檢驗報告上傳塞車,大量確診患者未能進入系統,指揮中心廿二日提出「校正回歸」,自此天天回歸大量病例數。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整體通報效率提高,校正回歸案件數會愈來愈少。但學者表示,目前通報待確診案例有三萬多件,這其中一定還有需要校正回歸的數字,近期校正無法歸零。

從廿二日起至昨天,校正回歸案例已達二一○六例,校正回歸最高峰分別為廿二日的四百例、廿六日的三三一例,昨天校正回歸數字最低,為一六六例。陳時中表示,校正回歸案件數已經開始減少,主要是通報流程簡化,幫助案件數順利上傳。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表示,校正回歸是篩檢量大時會存在的產物。從疫情發展的趨勢來看,昨天校正回歸的數字下降與雙北疫情控制有關,不過疾管署目前通報待確診仍有三萬多件,這其中一定還有需要校正回歸的數字,相信會漸少,只是絕對不會在近期歸零。

陳秀熙表示,隨著疫情升溫,多少一定還是會有校正回歸存在,校正回歸後的曲線可重建「疫情流行曲線」,協助判斷政府施行的措施是否有效;至於每天發布的本土確診人數,則是判別「疾病負擔」,可提供作為醫療量是否足夠的評估依據。

陳時中表示,校正回歸後,個案數仍舊持平,但也沒有出現急遽的惡化,因此沒辦法看到近期的措施是否有效果,需要再觀察一到兩天。現階段呼籲國人一定要落實「三級警戒」相關措施,特別是菜市場仍舊有非常多人,家庭的聚會一定要減少,一旦接觸時間增加,風險就會增高,一定要避免傳播鏈的增加,降低聚會。

新冠肺炎 校正回歸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