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公衛提醒:防疫落實 才能撐到疫苗抵台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
聯合報系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六月十四日,強調個人責任,即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公衛介入措施」。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若不能把群聚降到十人以下、現行措施落實度再提高兩成,恐怕到六月中還是會維持每天一、兩百例新增確診。

陳秀熙表示,如果將現行措施落實九成以上,疫情就有機會在六月中旬受到控制。與其他的國家相比,台灣三級警戒措施算是嚴格,可惜社會大眾落實程度不夠嚴謹,國人務必忍耐、共體時艱,才能平安撐過等待大量疫苗抵台的這段時間。

公衛學者任小萱分析四十一國家公衛防疫措施,結果發現,要降低傳染他人的機率,前三名最有效措施為限制聚會在十人以下、停課、多數公司停班,如果同時實施上述三項措施,疫情可走向收斂。

不過,台灣雖已限制十人以下聚會、全面停課,但未要求多數公司停班,僅要求半數員工異地上班;此外,傳統市場、賣場等地仍是人潮聚集,全島已無縣市倖免於疫情。

陳秀熙表示,萬華爆發社區群聚感染之際,台灣整體公衛防疫措施落實度只有四成六,明顯已經鬆懈,導致疫情失控擴散。目前非藥物公衛介入措施落實度僅七成五,將導致六月中旬仍然是每日新增上百例確診個案,重症死亡個案不斷出現,醫療體系面臨巨大壓力。

社交距離 防疫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