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一周出現5例死亡個案 專家:確診數上升、死亡數提高

過去一周出現5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均是長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過去一周出現5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均是長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過去短短一周竟出現5例死亡案例,外界憂心英國變種病毒株在台死亡率恐大幅提高,對此,林口長庚醫院病毒室主任施信如表示,確診人數提高,死亡人數也會上升,過去一周確診數達1000多例,死亡人數5例,死亡率為0.5%,小於新冠肺炎一般的死亡率 2%,尚在合理區間,並未有「在台死亡率提升」一說。

英國變種病毒株有傳播力強的特性,施信如指出,目前未見到各變種病毒株「病毒毒性」提高的國際研究,大部分研究都是提及,變種病毒的「傳播力」、「對疫苗保護力的影響」。

過去一周,共出現5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案1522、2095、2683、3097、3553,為60多歲女性、80多歲男性、70多歲女性、80多歲男性、70多歲男性,均是60歲以上長者。

施信如表示,年齡是危險因子,長者年紀大、免疫力較差,比年輕族群更易染疫,重症、死亡比率也較高。

然這些長者們發病至死亡的病程甚短,她解釋,上述個案中,有的Ct值僅19,顯示病毒複製速度快,大量病毒迅速侵襲長者身體,長者抵抗力差,無法像年輕人一樣有較佳免疫力,故難以抵禦病毒,發病至死亡間隔時間短。

「長者常常有症狀,但覺得只是輕微不適,輕忽下,可能導致病況急劇下降,錯失黃金治療期。」施信如提醒,年長的確診者務必留意自身身體情況,若有些微不適,均要對外反映;政府關懷機制需多留意長者、有慢性病史者有無輕微症狀,以及早評估身體狀態,降低重症、死亡個案的發生風險。

對於一般民眾,她建議,年輕的確診者常常症狀輕微、無症狀,不知自己已經染疫,此時不要親自去探望長者,可以電話、視訊代換,掌握長者身體狀況,同時減少長者染疫的風險。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重症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