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雙北三級警戒!本土暴增180例 專家:防疫重點轉為境內減害

本土案例暴增,許多民眾搶購酒精、口罩、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物資,排隊人龍宛如「貪食蛇」。記者潘俊宏/攝影
本土案例暴增,許多民眾搶購酒精、口罩、衛生紙、泡麵、罐頭等物資,排隊人龍宛如「貪食蛇」。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內疫情急遽惡化,昨天新增一百八十名本土確診個案,其中雙北就達一六四例,行政院上午宣布雙北防疫等級提升至第三級。本土個案人數暴增,專家指出,我防疫政策面臨重要分水嶺,防疫重點應從境外防堵,轉為境內減害。

本土病例數從兩位數邁進三位數,案例集中彰化以北等八縣市,北市萬華區快篩站陽性率竟達百分之十,還有一百卅二例感染源尚待釐清。

何時高峰 陳:無法預期

這波群聚感染風暴何時達到高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坦言,「無法預期」,因為這波疫情才剛發生兩三天,規模龐大,加上英國變異株傳染力高,很難以現有模式推估,沒辦法算得很準。

確診最小四歲 四例學生

新增個案中,六十八名男性、一百一十二名女性,從四歲至八十六歲,近半數四十至五十九歲,三成為六十歲以上,有四例是學生;台北市八十九例,多集中萬華區;其次新北市七十五例,多集中板橋及新莊區;彰化縣六例,宜蘭縣及桃園縣各四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一例。

社區感染自五月十一日延燒後,累計三起群聚,萬華茶藝館相關從廿三例增至六十六例,新北獅子會群聚從廿五例增至廿九例,宜蘭遊藝場從九例增至十例,以上三大群聚共一○五例。

昨天新增一八○例中,四十三例與萬華茶藝館群聚有關,四例源於獅子會群聚,一例為宜蘭羅東遊藝場,其餘一百卅二例感染源尚待釐清。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序列,華航及諾富特、新北獅子會、羅東遊藝場、萬華茶藝館皆有病例基因序列相同,認定同一序列病毒株相互傳播。陳時中表示,患者感染地不同,但有關聯性;由於本土病例增加,資源要用在刀口上,昨天發布後,未來不再基因定序。

確診搭台鐵 板橋至台南

各地陸續傳出確診個案,一名疑似旅客前天從板橋車站搭乘一一七號自強號至台南車站,陳時中昨證實,該名個案已確診,將於今天公布。如果加上這一例,昨天的本土病例數則為一八一例。

中央不再公布個別疫調

短短四天新增二百多例本土病例,各地確診者、個案足跡或消毒地點訊息頻傳,陳時中昨天表示,針對確診者個案、足跡等情況,中央將授權地方每天更新資訊,中央不再公布個別疫調。昨天記者會中,陳時中也不再逐一解釋單一案病史、活動史。

截至目前,國內累計一四七五例確診,境外移入一○七八例,本土三四四例,敦睦艦隊卅六例、航空器感染二例、不明一例及調查中十四例,另案五三○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十二人死亡,目前有十二人出現嚴重肺炎或呼吸衰竭,其中六人在加護病房,四人使用呼吸器,一人使用葉克膜。

製表/陳雨鑫、蕭羽耘、李樹人
製表/陳雨鑫、蕭羽耘、李樹人

▌延伸推薦:懶人卡/雙北防疫升至三級!生活有哪些改變?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