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升溫 專家呼籲擴大篩檢地點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一口氣暴增180例本土確診病例,防疫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昨(15)日都呼籲,政府應更擴大全台篩檢地點。黃立民指出,政府應要趕快讓全台基層診所都有快篩試劑,只要有症狀者一律接受篩檢。

黃立民指出,北市萬華區同時出現許多確診者,表示這區感染已傳播一陣子,不是這幾天才有。當出現一名確診者,意味會有五到七名無症狀或輕症者在社區走動。

黃立民表示,外界認為台灣疫情剛開始做的很好,這句話是否為真有待商榷。有些民眾到國外被驗出確診?有些民眾應屬境外感染還是境內感染?有些民眾被驗出境內感染,但我們卻沒有找到原因。

黃立民特別點出,航空機師理應屬於容易傳播國外疫情的高風險行業,但政府對航空機師的檢疫標準卻比一般民眾更寬鬆。他呼籲應該對機師做更多抗體監測,如果他們入境台灣都沒出檢測出問題,社區民眾也會更安全。

何美鄉表示,目前政府該做的都有宣布了,重點是如何徹底落實,主要有三點:一是各級學校全部改採線上教學,二是能在家工作的儘量在家工作,三是非民生必需品的商店先暫時關閉。

但她也認為「說來容易做來難」,以學生在家線上學習一事,政府就應去盤點那些弱勢家庭沒有足夠的環境設備,趕快去改善。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社區感染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