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WHO列「令人擔憂的變異株」

WHO新冠疫情技術總監范科霍芙。路透
WHO新冠疫情技術總監范科霍芙。路透

印度第二波疫情持續惡化,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宣布,已將去年底最先在印度被發現的新冠變種病毒株「B.1.617」,由「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concern),表明該變種病毒已威脅至全球。

WHO新冠疫情技術總監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表示,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是第四個被列為令全球擔憂的變種病毒,需要密切追蹤和分析。另外三個則是英國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和巴西變種病毒。

范科霍芙在記者會上說,已經有研究指出 B.1.617 能夠更輕易人傳人,代表傳播力更強。該變種病毒株最先於去年 12 月在印度被發現,但隨著時間有越來越多國家也發現該病毒株的蹤跡。

印度變種病毒株已傳播至全球至少21個國家,范科霍芙表示,有關變種病毒的更多資訊將於日內瓦當地時間11日公布,而當前儘管有部分早期研究顯示病毒傳播力增加,但仍需要更多有關的資訊提供追蹤分析。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印度變異株會影響疫苗效力。

變種病毒株 新冠變種病毒 英國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