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就怕多點爆發病例!專家建議兩周內北部疑似症狀都要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與60多歲的諾富特房務女主管(案1129)一同旅遊的丈夫(案1135)確診,兩人可傳染期足跡遍及阿里山、奮起湖、北港等熱門景點。與兩人同住的兒子及女兒(案1134、案1136)也確診,兒女足跡遍及北捷橘線和綠線、三條繁忙公車路線、兩家餐廳。

專家提醒,現在重點是提高醫療人員疫苗接種率、守住醫院防線,北部地區兩周內有疑似症狀就醫者,建議都要篩檢。民眾必須持續提高警戒,直到打完兩劑疫苗,才可以比較放心,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分析,現在傳播還在家庭內,但下個階段就是社區傳播。如果未來出現多點爆發,即不同醫師在不同地點診斷出三、四個個案,就代表進入難以圍堵的社區傳播階段,那就危險了。

黃立民指出,在目前這個階段,最重要的是固守醫院防線、抱持醫療量能,疫苗越早打越好。目前看到醫院接種人數還不太夠,如果莫德納疫苗可以早點進來,或許可望提高醫療人員接種率。

既然社區傳播可能一觸即發,是否開放全民接種疫苗?黃立民表示,以手上有的疫苗數量來看,目前還不需要開放全民接種,把所有手上的疫苗都打完,也打不了多少人,還是應先守住醫療量能。

「台灣已經不是一個病毒很少的地方,比我們想像多一點點,」黃立民呼籲,每個人警戒都要提高,沒有所謂可以放鬆的警戒期,每個人都要等到打完兩劑疫苗,才可以比較放心。

對於指揮中心認為,需要密切觀察到五月中,才能確保社區安全,黃立民認為如此觀察兩個潛伏期是差不多的,但他建議,這段時間必須要認真篩檢。最近兩周內,北部地區呼吸道症狀、發燒,全身不舒服,呼吸有困難的人都要篩一下,最好是可以快篩。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