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對抗新冠突變 恐成常態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稱,大陸新冠疫情已進入最後撲滅階段。圖為山西大同古城正月初八當天,不少民眾出門逛廟會。中新社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稱,大陸新冠疫情已進入最後撲滅階段。圖為山西大同古城正月初八當天,不少民眾出門逛廟會。中新社

新冠疫苗全球陸續開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提出警訊,指新冠病毒持續出現變異,也使傳染性增加,局部地區疫情惡化等,未來將面臨更大的挑戰;我國專家指出,新冠疫情不會隨時間消失,但依照對病毒的觀察,新冠病毒未來只會愈來愈弱,朝向流感化與人類和平共存,即使出現突變,仍有對策可以制衡。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絕大多數的病毒只要出現,就會持續存在,目前僅有SARS瞬間滅跡,病毒若愈猛烈,存在於世界的地域就愈小、時間也愈短,對人體的侵害性低。新冠病毒初期來得兇猛,但隨著疫苗問世,即使未來不斷突變,對於人體破壞力也會愈來愈小,常態流行是可以想像的。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要確定新冠病毒是否流感化,要等打完疫苗後觀察病毒是否脫逃,不過以現在趨勢而言,幾乎是確定一定會流感化,他也相信許多疫苗廠早就開始在研發新版本的新冠病毒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日前發文指出,新冠肺炎或將成為在全球或局部地區長期流行的傳染性疾病。雖然目前已研發出新冠疫苗,但新的病毒變種出現,導致傳染性增加、局部地區疫情惡化等情況,將帶來更大的挑戰。

新冠肺炎 變種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