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部桃傳染強與病毒有關? 指揮中心:這病毒存在很久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八天內已有兩名醫師、四名護理師、兩名醫護同住家人及一名外籍看護等九人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八天內已有兩名醫師、四名護理師、兩名醫護同住家人及一名外籍看護等九人染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八天內已有兩名醫師、四名護理師、兩名醫護同住家人及一名外籍看護等九人染疫,外界好奇該病毒傳播力是否變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這個病毒存在很久,美國大多是這個病毒株,「這不是大家關心的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近日簡單整理,新冠肺炎疫情主要有四個變異株,除英國、南非兩種變異株,還有在丹麥發現,疑似可傳染雪貂的變種病毒,甚至連去年二、三月在歐美造成大流行的病毒株都是變種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認為新冠病毒一年可能變異四次,但不是每一次都會造成大規模疫情,以丹麥變種株為例,當時就沒有造成大流行。但南非、英國變種株疑似有傳播力優勢,確實可能代替原來二、三月演化的變異株,造成下一波流行。

羅一鈞表示,病毒本來就有物競天擇特性,防疫準備要持續掌握變化情況及對新病毒對疫情造成的影響,如傳播力是否變強、潛伏期及可傳染期是否延長等。英國及南非株傳播力有變強,但致死率無增加,尤其疫苗開打後,病毒被物競天擇壓力高,演化力增強,要持續掌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