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部桃群聚擴大 感染科專家籲下一步應注意家庭群聚

桃園醫院發生五名醫護染疫群聚,醫師提醒下一步應注意是否有家庭群聚。

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醫院發生五名醫護染疫群聚,醫師提醒下一步應注意是否有家庭群聚。 記者陳夢茹/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擴大,醫護染疫人數已達五人。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該院,但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表示,社區如果發生感染,通常多由家庭群聚開始,嚴格監控未來是否有家庭群聚的狀況,並察社區在未來兩周內有沒有有沒有案例非常重要。

李明政表示,目前指揮中心提出的六大措施都非常重要。包括: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確診個案曾活動的病房關閉、清空相關樓層嚴格管制區域、安排專家進駐、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一人且須實名制、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他認為,成立前進指揮所進駐後,部桃應該可以做好優良的管控,疫情應可及時控制住。未來如果再有院內醫護傳出感染,因為也都隔離開來,應不用太過於擔心。

但李明政也提醒,許多社區感染都是從家庭群聚開始。以之前白牌車司機和案27為例,都傳給三、四個家人,案27的家人更進一步傳給照顧的看護。因此,醫護人員一定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若有疑似症狀等,就要做好自我隔離,不與家人接觸。

他也提醒,民眾應該謹守防疫措施,尤其現在國內口罩充足,民眾外出不分八大場所,都應戴好口罩,並且應勤洗手。每天也都要注意自己是否出現感冒症狀,就醫時一定要使用防疫計程車或是自用車,千萬不可搭乘大眾運輸,以免造成更大的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社區感染 自我隔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