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曾感染新冠肺炎是否需接種疫苗? 中疾控:不建議

大陸各地近日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大陸各地近日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各國開始展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計畫,對於曾感染新冠肺炎者是否還須接種疫苗?中國疾控中心表示,已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疾控中心昨日在微信公眾號發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問答」,表示對於多數傳染病,在感染病原體後,人體都會產生一定的免疫力,這部分人群通常不屬於疫苗接種對象,如患天花、麻疹、風疹、水痘等疾病後不再屬於疫苗接種對象。

中國疾控中心指出,目前雖有感染過新冠病毒者發生二次感染的報導,但尚屬個案並未普遍出現,仍待後續更多研究才能得出結論。

中國疾控中心稱,已知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暫不建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對於沒有明確感染新冠病毒或患過新冠肺炎,符合接種條件者均可接種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