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羅一鈞:英國變種病毒 不排除大流行

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且20歲以下的群眾感染比例更高。法新社
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且20歲以下的群眾感染比例更高。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新冠病毒至今已出現四種主要變異株,英國及南非的變異株傳染力高,警示全球應採取更嚴格措施,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英變異株不排除造成下波全球大流行,專家呼籲,未來有疫苗應盡速接種,避免疫情再次爆發。

羅一鈞表示,WHO整理的四種新冠病毒主要變異株,分別在英國、南非、丹麥被發現,最早於去年一、二月時,新冠病毒從原本的型態變異成D六一四G病毒株,到去年六月為止,D六一四G病毒株也是世界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丹麥曾發現與水貂相關的新冠變種病毒株,但該病毒株未造成大規模流行。去年十二月,英國與南非皆發現新冠病毒再次各自變異,這兩種病毒株疑有傳播力優勢,目前看來有機會代替去年二、三月演化的變異株,造成下一波流行,但變異株傳播力雖強,但致死率並未增加。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表示,英國變異株更能與上呼吸道的受體結合,即使感染者僅是流鼻水或無症狀與他人說話,都可能更有效率讓病毒傳播,也使英變異株在各年齡層的感染群體增加,其中年輕人活動力強,一旦出現無症狀或輕微症狀的年輕人,能使病毒散播得更遠、更久。

施信如呼籲,目前疫苗研發結果樂觀,雖然染疫後的保護性抗體會比較好,還是應避免感染風險,未來一旦有疫苗可施打,盡可能接種,讓自身有保護力。她也說,要做好與新冠病毒共處一生的準備,隨著認識新冠愈來愈多,面對病毒無需過度害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