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少數新冠患者 出現嚴重精神病症狀

圖為南非開普敦市郊一家醫院的新冠患者病房。(法新社)
圖為南非開普敦市郊一家醫院的新冠患者病房。(法新社)

紐約時報報導,全球各地都有醫師通報,少數新冠肺炎患者先前從未有精神疾病,卻在染疫後數周出現嚴重的精神病症狀。

根據醫師在專訪和論文中的描述,具體情況包括:紐約一名30歲營建工人出現幻想,認定堂兄弟要謀殺他,竟先下手企圖勒死睡夢中的堂兄弟,幸未得逞。英國一名55歲女性出現幻覺,看到許多猴子和一隻獅子,並認定一名家人其實是外人冒充。

除了個別通報之外,英國還有一篇論文,研究153名住院新冠患者的神經和精神病併發症,發現有10人出現「新發生的精神病」。另一篇研究顯示,西班牙一家醫院也出現10名這樣的病患。在新冠相關的社群媒體社團中,一些醫學專業人士也說,在美國中西部、北美大平原等地區看到新冠病人出現類似症狀。

新冠肺炎 幻覺 精神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