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浙江台商本土染疫?陳時中:可能性是越來越低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長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在中國大陸浙江經商的案719,是否為疑似本土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應該講說沒有所謂的疑似,是約略有這樣的可能性,經過再做進一步調查後,目前這樣的可能性是越來越低。

由於浙江台商在防疫旅館檢疫至第12天出現症狀,與案693住在同一防疫旅館,兩人居住樓層雖相差3層樓,是否為相同感染源?

陳時中說,在不同流程、整個環境及旅館員工都做過採檢,並沒有疑似的病毒被發現,至於序列,需要一點時間,可能要一到兩個禮拜的時間,結果才會出來。

至於我新冠疫苗採購進度,陳時中曾表示已與國際大廠簽約,媒體詢問秘密疫苗是否為輝瑞/BNT疫苗?沒有什麼秘密疫苗,有些疫苗還在洽談中。

至於BNT/輝瑞疫苗在臨床試驗中有6名志願者死亡,讓疫苗安全再受討論,陳時中表示,安全性要進一步看大量施打的後續報告,最主要是受試者不良事件報告有6名死亡,應該有3到4名是所謂的對照組,換句話說不是因為打疫苗,對照組死亡比實驗組還要多一點,疫苗引起的可能性很低。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防疫旅館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