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超市員工恐成「超級傳播者」? 美研究:約20%染疫、多為無症狀

新近研究發現,超市和雜貨店員工約20%染疫,大部分無症狀。圖為加州洛杉磯地區超市收銀員替顧客結帳。美聯社
新近研究發現,超市和雜貨店員工約20%染疫,大部分無症狀。圖為加州洛杉磯地區超市收銀員替顧客結帳。美聯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根據《職業及環境醫學期刊》(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周四(29日)刊出的一份新近研究,超市和雜貨店的工作讓員工處於嚴重的染疫風險當中,尤其是那些必須與顧客互動的人。

這些員工可能成為新冠病毒的「重要感染源」 卻不自知,因為大部分的人並無症狀。

在該研究裡,波士頓地區一家商店的104名員工在5月間接受鼻拭子檢測,其中20%呈陽性。此一感染率遠高於附近社區。與顧客有互動的員工測出陽性的機率,是其他職位同事的五倍。但檢測陽性的人當中有四分之三為無症狀感染者

參與研究的波士頓大學醫學院助理教授Justin Yang說:「我們很意外看到這麼多的人無症狀。這意味零售雜貨店員工曝露於顧客(帶來的風險),並充當傳播病毒的中間人,幾乎像超級傳播者。」

這些員工都試圖採取預防措施。高達91%表示在工作場所會戴口罩,77%離開工作場所也會戴。但只有大約66%說,上工時會堅持執行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社交距離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