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日研究:口罩能阻擋新冠病毒 但無法完全消除傳染風險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指出,戴口罩確實能阻擋在空氣傳播的新冠病毒粒子,但即使是職業級口罩材質也無法完全消除新冠肺炎傳染風險。(路透)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指出,戴口罩確實能阻擋在空氣傳播的新冠病毒粒子,但即使是職業級口罩材質也無法完全消除新冠肺炎傳染風險。(路透)

路透報導,日本研究員指出,戴口罩確實能阻擋在空氣傳播的新冠病毒粒子,但即使是職業級口罩材質也無法完全消除新冠肺炎傳染風險。

日本東京大學科學家建造了一間安全室,裡面有兩個面對面的人類頭顱模型。其中一個裝有噴霧器的模型模擬咳嗽並排出新冠病毒顆粒,另一個模型模擬人類自然呼吸並配備收集腔,收集透過空氣傳播的病毒。

配戴棉製口罩的模型相較不戴口罩的狀況下,少吸收40%的病毒。醫療專業人員使用的N95口罩最多能阻擋90%的病毒。然而,即使用膠帶將N95口罩貼在臉上,仍會有一些病毒粒子鑽進來。科學家為模擬咳嗽的頭顱模型戴口罩時,棉質和外科口罩能阻擋超過50%的病毒傳播。

研究員們在21日發表的研究中寫道:「病毒接收者和傳播者都有戴口罩時,就會產生協同效應。」意即病毒傳播者和接收者都有戴口罩,比只有一方戴口罩更能防止病毒傳播。

衛生專家們對於新冠病毒能透過空氣傳播逐漸產生共識。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本月修改了防疫指南,稱病原體能停留在空氣中數小時。

新冠肺炎 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