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秋冬疫情 陸專家:12月至春節最危險

圖為大陸今年「十一」收假日貴陽火車站景象,部分旅客防疫已經鬆懈,並未將口罩戴好。中新社
圖為大陸今年「十一」收假日貴陽火車站景象,部分旅客防疫已經鬆懈,並未將口罩戴好。中新社

新冠肺炎今年秋冬會不會爆發大規模疫情?中國人民大學醫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表示,他不認為今年秋冬大陸會有大規模疫情爆發,但年底人口大遷移,將使得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壓力大,12月至明年春節可能會是小規模疫情局部暴發的高風險期。

王虎峰接受人民日報社旗下的《健康時報》專訪時表示,目前大陸的疫情防控策略是穩健的,而且還會不斷完善。雖然秋冬季是各種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期,但大陸新的大規模疫情爆發可能性並不大。

他表示,大陸對於疫情的早期應急處置已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辦法。如對密切接觸者感染者的防控治療等都有成熟的應對方案,而且相關部署和準備比較及時,也比較科學有效。

但王虎峰也說,即便如此,隨時多點局部爆發的可能性還是存在,例如青島近期出現的疫情,因此還是應做好隨時應對的準備。

尤其年底將是大陸人口大規模移動時期,因此王虎峰指出,大陸沿海沿邊城市、人流密集的地區、特殊區位的地區;弱勢人群集中點如養老院、醫院,防護薄弱的地方等都是容易局部暴發的高風險區,一定要加強防疫管理;居民個人則應做好長期防護的準備,方能安全度過疫情高發季。

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 接觸者 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