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川普染疫 醫師預估:有一個國家要倒大楣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全球。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震驚全球。圖/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感染新冠肺炎,震驚全球,也在網路上引發許多討論,有醫師認為目前雖然競選對手拜登檢查是陰性,但之後仍有轉陽的機會,一旦兩人都感疫,影響更大;也有醫師認為,川普染疫之後「有一個國家要倒大楣」,從英相強生痊癒後對中國的態度就可以預想川普對中國的態度將更強硬。

台大感染科前醫師孔祥琪在臉書上分析,認為川普目前看起來情況雖然不錯,而且接受瑞德西韋5天的療程,但是新冠病毒發病後的7到10天左右會進入發炎期,也就是病情有變化的時候,目前還很難說川普的病況到底會如何。

而且川普74歲、男性、過重,這三項都是重症的因子,但好在從目前資料看起來,川普並沒有高血壓或是高血脂症等慢性疾病,而網友則很羨慕,認為川普之前還公開說自己沒有禿頭,都是因為常吃麥當勞的薯條,「74歲又一直吃垃圾食物,竟然沒有高血壓高血酯我好驚訝(羨慕),祝他早日康復」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則在臉書上表示,拜登雖然是陰性,但後續很難說,如果兩人都被感染,拜登比川普還要大3歲,重症風險更高,一旦兩人都得病,11月的大選是否還能如期舉行,憑添變數。

他並表示,對於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染疫是加分還是扣分目前還看不出來,但不管川普康復還是病歿,有一個國家一定倒大楣,看看英國首相強生康復後的態度就可以知道,暗指日後對中國一定更強硬。

醫師謝宗學在臉書上分享對川普染疫看法。圖/取自臉書
醫師謝宗學在臉書上分享對川普染疫看法。圖/取自臉書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