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新冠病毒在美擴散期間仍不斷突變 傳染力更強

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美國擴散期間仍不斷突變,且傳染力會更強。法新社
最新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美國擴散期間仍不斷突變,且傳染力會更強。法新社

根據最新研究,隨著美國確診人數再次飆升,新冠病毒在美國擴散期間仍不斷突變,專家認為,突變將使病毒的傳染力更強。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科學家分析逾5000份新冠病毒基因序,發現隨著新冠病毒在人群中傳播 ,病毒本身也持續發生突變。根據華盛頓郵報引用的研究報告,其未發現這些突變使新冠病毒更加致命或改變其作用,但該報告指出,公共衛生專家坦承所有病毒都會突變,只是多數並不顯著。

美國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病毒學家莫倫斯(David Morens)表示,不應對這項研究有過度解釋,但補充,突變後的新冠病毒可能會回應像是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他說,「所有這些防疫措施都是傳染障礙,但新冠病毒傳染力增強後,從數據上可見,病毒更能繞過這些阻礙」。

莫倫斯指出,這可能代表即使未來有疫苗問世,病毒仍可能繼續突變,人類就必須要再改良疫苗,如同每年都要更換流感疫苗一樣。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