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1人感染15人!美疾管中心:病毒很容易在長程航班傳播

最新研究稱新冠病毒很容易在長程航班上傳播,圖為3月越南航空一架飛機進行消毒工作情形。法新社
最新研究稱新冠病毒很容易在長程航班上傳播,圖為3月越南航空一架飛機進行消毒工作情形。法新社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新冠病毒在長程航班上很容易在乘客之間傳播。在10小時長途飛行中,一名染疫者就能傳染給同班飛機15位乘客。

CDC研究一位3月搭乘商務艙從倫敦飛往越南的女染疫患者,即便她通過體溫檢查,但在飛行後幾天出現症狀,並在5天後的病毒檢測中呈現陽性反應。

這項研究為新冠病毒可在飛機上傳播提供了更有力證據,尤其是在乘客不戴口罩的情況下。航空業者在今年3月時尚未強制搭機旅客必須戴口罩,因此上述女染疫患者搭乘的班機上,很可能大多數乘客未戴口罩。

15名受感染者中,有12個是商務艙乘客,其中11人跟染疫女患者座位距離僅隔兩個座位,或不到兩個座位。此外,2位經濟艙乘客和1名機組人員也被傳染。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