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 逾半數持續感到疲勞

愛爾蘭一家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和染疫的醫院人員經宣告痊癒後,有超過半數仍持續感到身體疲累,凸顯持續的症狀對患者帶來「沉重負擔」。圖/123RF
愛爾蘭一家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和染疫的醫院人員經宣告痊癒後,有超過半數仍持續感到身體疲累,凸顯持續的症狀對患者帶來「沉重負擔」。圖/123RF

根據今天發布的一份最新研究,愛爾蘭一家醫院的武漢肺炎患者和染疫的醫院人員經宣告痊癒後,有超過半數仍持續感到身體疲累,凸顯持續的症狀對患者帶來「沉重負擔」。

法新社報導,目前已有一些病患團體與醫師呼籲就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SARS-CoV-2對患者的中長期影響進行更多研究。全球染疫人數如今已突破3000萬,死亡人數至少94萬3000。

愛爾蘭的都柏林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Dublin)三一轉譯醫學研究所(TrinityTranslational Medicine Institute)暨聖詹姆士醫院(St James's Hospital)的研究人員湯生(LiamTownsend)說:「關於SARS-CoV-2的感染表現特徵,雖已有清楚描繪,但染疫後的中長期後果仍有待探索。」

這份研究追蹤聖詹姆士醫院的128名患者,他們平均在「臨床康復」過後10週接受調查。其中有52%的人在受訪時仍經常感到身體疲勞,無論原本是輕症或重症。

這份報告因尚未送交同儕審查,只是初步研究。受訪的128人包括71名院內患者與57名輕症的醫院職員,平均年齡50歲,全都經過武漢肺炎檢測確診。

研究人員也考量各種可能造成疲勞的因素,包括最初染疫的病況輕重,以及患者原有疾病如憂鬱症等。

研究發現,無論這些患者當初是否住院,不會影響調查結果;但感到身體疲累的人當中,女性占比達2/3,高於所有受訪者的女性比例54%。

另外,有焦慮症或憂鬱症病史的患者,也有較高比例感到身體疲勞。

這份研究的作者表示,他們的調查結果顯示,有必要進行更多研究,以評估COVID-19對患者的長期影響。

新冠肺炎 憂鬱症 焦慮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