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哈佛:新冠對各年齡層都有生命威脅 年輕人死亡率2.7%

CDC的研究顯示,幼童在托兒所感染新冠病毒後,回家後會傳染家人。圖為西雅圖一名兩歲兒童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美聯社
CDC的研究顯示,幼童在托兒所感染新冠病毒後,回家後會傳染家人。圖為西雅圖一名兩歲兒童在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美聯社

新冠肺炎對老人健康帶來的嚴重危害眾所皆知,但哈佛大學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對年輕人的傷害也不小;研究中死亡率達2.7%,10個病人中就有一位需要接上呼吸器;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1日公布的研究報告也指出,在托兒所和日間夏令營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童,很可能會傳染給親屬。

哈佛大學研究中,3222位感染心冠病毒的年輕成人有88人死亡,死亡率約2.7%;五人中就有一人住進加護病房;10人中就有一位必須接上呼吸器。

存活的病患中,還有約3%的99人無法直接出院回家,必須轉介至其他醫療機構持續接受照護和康復。

「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副總編輯卡茲(Mitchell Katz)在研究中寫道:「研究確認新冠病毒對各年齡層的病患,皆會造成生命威脅」。

研究表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其他防疫措施,在老年人和年輕人身上都一樣重要。」

此研究在4月1日至6月30日間,追蹤超過400間醫院的年輕患者;其中三分之一肥胖,四分之一過度肥胖;接近五分之一的患者有糖尿病,平均七位中有一位患有高血壓。

研究者索羅門(Scott D. Solomon)指出,儘管確診的年輕人增加,但病情嚴重需要住院的比例,仍算在低檔;其中非裔和西語裔的比例較大。

目前研究人員也還無法知道,年輕人康復後,病情對身體的長期影響。

專家表示,研究結果並不表示學校和托兒所必須關閉,但由於孩子可能會把病毒帶回家,這些場所必須實施戴口罩、消毒、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相關工作人員也必須謹慎,若認為自己可能已感染就要受檢。

CDC與猶他州研究人員的新研究,針對鹽湖城(Salt Lake City)在4月到7月間爆發的三起疫情,包括兩家托兒所與一場營地活動,參與兒童平均年齡約為七歲。

調查人員確定,一名成年工作人員在不知情之下將新冠病毒帶進兩家托兒所。

研究總結道,有12名兒童在托兒所感染新冠病毒,並傳染給在家中接觸的46名家長或手足當中的至少12人;有三名感染兒童無症狀,其中一人傳染給一位家長,導致其後來因新冠肺炎而住院。

這樣的傳染率約為25%,與關於大人小孩同住家庭中傳染的相關研究結果雷同,也顯示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兒童,就和成年人一樣,會把病毒傳染給別人。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社交距離 死亡率 哈佛大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