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港男二次染新冠肺炎 陳時中:疫情朝流感化發展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記者陳雨鑫/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參與「優良暨資深典範護理人員頒獎典禮」。記者陳雨鑫/攝影

香港大學研究團隊日前證實香港一名男子,三月底曾染新冠肺炎,四月康復,日前自西班牙返港後,又再次確診,由於二次感染體內病毒株不同,證實是二次感染的病例;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從此案例可以觀察到新冠肺炎流感化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剛剛發生時,學界就出現「兩派論戰」,一是認為新冠肺炎會流感化,也就是未來新冠病毒將與人類長期共存,另外一派則是認為新冠病毒與SARS型態類似,朝向高致死率的情況發展,不過,經過幾個月疫情的發展,流感化的可能性是愈來愈高。

陳時中表示,若是新冠肺炎被證實已經是「流感化」,因應流感的措施,台灣過往就已經存在,包含接種疫苗、宣導防疫等,這些措施都會在模擬的範圍當中;不過,目前將新冠肺炎定調成「流感化」言之過早,但從觀察來看,新冠肺炎確實朝向流感化發展。

新冠肺炎 流感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