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普篩吵翻天!台大醫挺陳時中 憂台灣重蹈覆轍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認為台灣針對風險很精準地去防疫,應該堅持下去,不用去學習其他國家比我們不好的政策(普篩)。王彥鈞/攝影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認為台灣針對風險很精準地去防疫,應該堅持下去,不用去學習其他國家比我們不好的政策(普篩)。王彥鈞/攝影

國民黨擬聯合十四個執政縣市實施入境普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拿出模擬數據表示,入境全普篩需要耗費8億,更有可能造成偽陰性患者進入社區,也可能篩出高達萬名偽陽性者。但陳時中的論點遭到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的質疑,表示有諸多國家都這樣做,並成功找出陽性患者,質疑為何台灣可以不跟進?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語帶無奈表示,經過嚴謹決策,各界同心才會走向成功,如果覺得自己做得很好,就認為幹嘛要聽政府的,反而會造成防疫破口,到時候疫情會翻盤得很快,台灣目前已經是世界上「防堵」做得最成功的國家,如果追求如歐美利用「普篩」來「減災」,反而是本末倒置,恐怕重蹈當年SARS的覆轍,這是最讓她擔心的。

她也提到,台灣採取「精準防疫」,把有限的資源用在最正確的地方,包含醫療、公衛體系都「拚血拚命」去做,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的這8個月,醫療工作者都做得很辛苦,大家默默的扛起全台的健康安全,這是大家所看不到的,絕非僅僅只是錢的問題,最後她再次強調,用普篩來縮短或取代檢疫隔離,不會是最好的政策。

新冠肺炎 普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