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借鏡冰島 篩檢與檢疫並行

針對是否入境普篩,陳時中仍強調不實施入境全面篩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接受採撿。記者鄭超文/攝影
針對是否入境普篩,陳時中仍強調不實施入境全面篩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接受採撿。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同意入境普篩,但在大陸及香港,早已全面對入境所有人士實施核酸檢測,另陸港對爆發疫情的重災區也已全面普篩;國際借鏡的冰島,旅客在機場進行PCR篩檢並於手機下載足跡追蹤軟體。

冰島在本月十九日最新規定,讓全球各地抵達冰島者可選擇進行兩次核酸篩檢,期間先隔離五天直到第二次檢測的結果已知為止,或是不進行邊境篩檢、抵達後先隔離檢疫十四天。

目前大陸核酸檢測速度快,費用更是低廉。包括武漢、北京、烏魯木齊、大連等地,篩檢人數已達數千萬人,香港也將在九月一日起為全港民眾免費檢測。

以北京為例,五月時需五百元人民幣(約二千一百元台幣),六月降到兩百四十元,七月再降到一百廿元(約五百元台幣);等待檢測結果也從三天、兩天,到現在只需兩小時。

入境日韓星 篩檢費用4千至1萬4

日本規定,自台灣等七十三個國家和地區入境者須接受PCR檢測,東京提供自費PCR檢測的醫院和診所,價格約在二萬五千至五萬日圓間(約台幣七千至一萬四千元),約一至三天內可取件。入境日本人士均須在住家或旅館隔離十四天,且不得搭乘國內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國人入境南韓須強制隔離十四天,手機須下載「自家診斷」應用程式,於入境後十四天內定時回報健康狀況。若無法下載應用程式,則由南韓地方政府專員電話追蹤。符合篩檢資格者,檢查費用由政府負擔,如果不放心想要檢查一下也可以自費,費用折合台幣約四千元。

入境新加坡前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可於抵達前三天上網先填寫,入境時若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等症狀,須在關卡及機場接受檢測。國人入境星國都須強制居家隔離十四天,但十日後不在指定設施進行居家隔離者要配戴電子追蹤器,但十二歲以下兒童不必配戴。

星國公民和永久居民在隔離期間內不得外出,且要在隔離結束前自費進行新冠肺炎檢測,十二歲以下兒童只有在親密接觸者檢測呈陽性反應才須接受檢測。每次檢測含稅最高二百新幣(約台幣四千三百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