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張鴻仁:普篩創造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多

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指出,普篩「創造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多」,但目前彰化縣衛生局的作為,研究成分比防疫成分重,瑕疵是沒有事先報備防疫指揮中心,若是先報備,就不會引發這樣大的爭議。

本報資料照片
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指出,普篩「創造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多」,但目前彰化縣衛生局的作為,研究成分比防疫成分重,瑕疵是沒有事先報備防疫指揮中心,若是先報備,就不會引發這樣大的爭議。 本報資料照片

彰化縣衛生局為無症狀居家檢疫者篩檢,加上與台大公衛學院合作萬人血清流行病學調查,引發爭議。前衛生署副署長、抗SARS英雄,現任上騰生技董事長張鴻仁指出,普篩「創造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多」,但目前彰化縣衛生局的作為,研究成分比防疫成分重,瑕疵是沒有事先報備防疫指揮中心,若是先報備,就不會引發這樣大的爭議。

張鴻仁說,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是醫師出身,又是公衛博士,是很認真而專業的局長。他說,在SARS期間,也曾發生中央與地方見解不同,因此制定了傳染病防治法,一切以指揮官說了算,當然相對應的,指揮官也要對防疫政策負起全責,所以地方跟指揮官見解不同時,比較好的做法,是在進行研究前,先跟指揮中心報備,當出現陽性個案時,才不會讓大家嚇一跳。

張鴻仁是台大公共衛生碩士,也是美國哈佛大學衛生行政碩士,對於台灣是否應該進行普篩,張鴻仁認為,目前國內的防疫策略是精準防疫,檢疫與隔離政策也很一致,而指揮中心不贊成普篩的原因,在於台灣是一個感染率極低的地方,如果進行普篩,偽陽性的風險較高,一但檢驗出偽陽性的個案,將會製造許多問題,所以若在台灣進行大規模普篩,「創造的問題比回答的問題多」,檢驗的人數越多,問題就會越多,會有不必要的恐慌。

對於前副總統陳建仁的臉書所提及的「失真的調查:從假陽性個案談起」,其中內容非常專業,一般民眾可能無法理解,張鴻仁解釋說,在感染率極低的地區,進行普篩,偽陽性風險高,只要檢驗的靈敏度稍微不同,就會檢驗出偽陽性,卻對防疫沒有太大的幫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