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新階段 WHO:50歲以下無症狀患者成為亞太傳播主力

WHO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亞太國家中50歲以下的患者似乎成為轉播主力。
WHO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亞太國家中50歲以下的患者似乎成為轉播主力。
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亞太國家中50歲以下的患者似乎成為轉播主力,很多人不曉得自己染病或者無症狀,導致年長者或其他體弱者很危險。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線上簡報會上表示:「疫情正在改變。」「20、30、40歲族群日漸助長疫情蔓延,許多人不知道他們被感染。這讓擴散給抵抗力較弱者的風險變高。」

葛西健表示:「我們觀察到的不只是疫情捲土重來,我們認為這是亞太疫情進入新階段的跡象。」

以日本為例,感染者中三分之二的人年紀在40歲以下,在菲律賓和澳洲的比率也超過一半。

【中央社/馬尼拉18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似已進入新階段,現在病毒多為20、30、40歲族群散布,由於這些人多不知自己感染,恐讓抵抗力較弱者蒙受風險。

世衛官員本月指出,全球年輕人感染比率增加,對抵抗力弱的族群帶來危險,像是人口稠密、衛生服務較差地區的長者與病患。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Kasai)在虛擬簡報會上表示:「疫情正在改變。」「20、30、40歲族群日漸助長疫情蔓延,許多人不知道他們被感染。」

「這讓擴散給抵抗力較弱者的風險變高。」

一些國家因為新增病例暴增恢復限制措施,廠商則競相研發疫苗,來對抗這種重創經濟的病毒。根據路透社統計,迄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在全球共已造成77萬多人喪命,近2200萬人感染。

疫情似獲控制的國家最近又傳疫情復燃,包括先前已有3個月未傳本土病例的越南。

葛西表示:「我們觀察到的不只是疫情捲土重來,我們認為這是亞太疫情進入新階段的跡象。」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