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張文宏談香港防疫:必須把檢測放第一位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30日表示,香港可以借鏡大陸防控經驗,要「把檢測放在第一位」。(百度百家號)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30日表示,香港可以借鏡大陸防控經驗,要「把檢測放在第一位」。(百度百家號)

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連續多天確診病例破百,截至30日,累計確診病例已達3151例。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30表示,香港可以借鏡大陸防控經驗,首先是早檢測、早發現,要「把檢測放在第一位」。

據香港文匯網,張文宏指出,「發現病人」是第一步,如果病人都發現不了,後續的工作就非常難開展,所以這個第一步需要投入大量的力量去做。

他強調,原則上各國和各地區都認可的一點,就是「把檢測放在第一位」,在最短的時間內把檢測的能力提升到最大,盡一切可能最快最精準地發現並找到病人,後續的防疫措施就能馬上跟進。「擴大檢測,盡量對感染者進行居家隔離、方艙隔離,或者是住院隔離,嚴守民眾的社交距離,就能有效切斷病毒的傳播。」

張文宏表示,香港專家的防控水平在國際上領先,滬港兩地醫療機構有着良好的相互借鑒學習傳統,上海同行密切關注香港疫情防控,希望疫情能夠盡快得到控制。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