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跳島郵輪夯 學者建議公共區域戴口罩船上做檢測

國內疫情趨緩,遊輪跳島旅遊夯,台大公衛學院提醒,進出船上公共區域仍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在船上做核酸檢測,居家檢疫的接觸者在14天內勿上船。記者胡經周/攝影
國內疫情趨緩,遊輪跳島旅遊夯,台大公衛學院提醒,進出船上公共區域仍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在船上做核酸檢測,居家檢疫的接觸者在14天內勿上船。記者胡經周/攝影

國內疫情趨緩,遊輪跳島旅遊夯,台大公衛學院提醒,進出船上公共區域仍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在船上做核酸檢測,居家檢疫的接觸者在14天內勿上船。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群體健康研究中心今天舉行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冠肺炎)說明會,邀專家學者說明疫情發展。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指出,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超過1625萬人,8月上旬或中旬可能超過2000萬人:現在監控全球疫情越來越困難,如歐盟、亞洲等很多國家都是局部區域有群聚感染,如日本的東京、中國的烏魯木齊、澳洲的維多利亞州等,即使疫情侷限部分區域,仍不能輕忽。

在船舶方面,陳秀熙提到,郵輪是人潮高度群聚且易感染的海上城市,從鑽石公主號經驗中發現,確診個案中,無症狀比率占一半以上;現在郵輪僅能在低風險國家航行,目前僅德國的梅恩希夫2號和台灣的探索夢號復航。

陳秀熙表示,為防疫和減害,原本可容納3000人的探索夢號,僅開放1200名乘客,且船艙使用正壓通風系統,並要求登船前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由於郵輪風險較高,乘客一定要遵守防疫措施,也建議居家檢疫接觸者在14天內不要上船。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陳佳堃指出,郵輪就像海上城市或海上社區,一旦有感染就會非常嚴重,在探索夢號啟程前,他曾上船去看,探索夢號使用正壓系統,可確保未通過過濾的外氣不會輕易進入船內,每個房間、區域都有獨立空調和換氣系統,進出風口管路也各自獨立。

陳佳堃表示,換氣系統是在密閉空間下確保有新鮮空氣可進入室內的工程介入方案,新風系統則可確保室內外空氣進行交換,但是空間過大時,換氣效率會比較差,因此建議進出船上公共區域,仍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提到,探索夢號的通風評估還不錯,唯一遺憾的是國際間現在可航行的這種郵輪都應該要配合檢測,在4至5天的航程中,應該在船上做核酸檢測,更保險起見就是在登船前、航行中、下船時都檢測。

新冠肺炎 防疫 防疫旅遊 遊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