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媒:中國2013年就發現類新冠病毒 樣本送武漢實驗室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中國可能早在2013年就發現類新冠病毒。路透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中國可能早在2013年就發現類新冠病毒。路透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5日報導指出,中國早在2013年可能就發現類似於新冠病毒(Covid-19)的冠狀病毒。報導指出,科學家在中國雲南省一座廢棄礦場發現和新冠病毒相似度高達96.2%的冠狀病毒,這種病毒當時造成6人感染嚴重肺炎,當中3人死亡。

報導指出,科學家在2013年從中國西南部一處蝙蝠出沒的廢棄銅礦場取得樣本,並送往武漢實驗室,此前,6名清理蝙蝠排泄物的人感染嚴重肺炎。

報導引述一名在急診室照顧這些病人的醫療主管指出,其中3人因此死亡,而死因可能是由蝙蝠傳播的冠狀病毒造成。

隨後,中國武漢病毒研究所的類SARS冠狀病毒專家石正麗對雲南同一個礦場進行研究。有著「蝙蝠女俠」之稱的石正麗在今年2月的一份期刊中指出,新冠病毒和一組2013年從雲南取得、名為RaTG13冠狀病毒相似度高達96.2%。而星期日泰晤士報指出,RaTG13「幾乎可以肯定」和廢棄礦場中找到的病毒一樣。

然而,報導引述科學家指出,病毒樣本間的差異可能仍代表著數十年的演化差距。武漢實驗室並沒有回應星期日泰晤士報置評的要求。

今年5月,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表示,實驗室沒有RaTG13的活樣本,因此不太可能流出來。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該實驗室是新冠病毒爆發的起源。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