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病毒攻擊性強 專家: 就算康復也可能影響生活品質

專家指出,新冠肺炎可能造成許多後遺症。路透
專家指出,新冠肺炎可能造成許多後遺症。路透

路透報導,科學家對於新冠病毒所引發的各種健康問題才剛開始有初步認識。新冠肺炎造成的後遺症未來可能對患者和衛生系統產生持續不斷的影響。

除了呼吸問題之外,新冠病毒也攻擊許多器官系統,甚至造成災難性的傷害。心臟學專家、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主任托波爾(Eric Topol)表示,「我們以為這只是呼吸道病毒。結果發現這個病毒會攻擊胰臟、心臟、肝臟、腦部、腎臟和其他器官。這是我們在初期沒有預料到的狀況」。

除了呼吸問題外,新冠肺炎病患可能經歷血栓導致中風,出現嚴重發炎狀況,多處器官系統遭攻擊。病毒也可能導致神經併發症,包括頭痛、暈眩、失去味覺、嗅覺、癲癇或精神錯亂等。

新冠肺炎恢復期可能緩慢、不完整且昂貴,對生活品質造成重大衝擊。心臟學專家可汗(Sadiya Khan)表示,這個病毒令人驚訝的地方是它在肺部以外產生的併發症。從新冠肺炎康復的民眾可能在未來承擔龐大醫療支出和負擔。

新冠肺炎 併發症 生活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