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想要自製布口罩 陸軍揭曉效果最佳材質

布口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蔡維斌攝影
布口罩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蔡維斌攝影

想自製布口罩抵抗新冠病毒?陸軍化學生物中心經過多次試驗,終於找到一個最佳材質。若一時找不到這個上選材料,也有不錯的第二選擇。

隸屬作戰能力發展指揮部的化學生物中心,在4月5日國防部准許現役軍人自製口罩,自我防護之後就開始測試不同材質。國防部此一宣布,引發網路上熱烈討論。

該中心是少數有能力根據國家職業安全與衛生研究中心標準,針對嚴格的材質滲透度,做試驗與測試的單位之一。

該中心化學生物保護及去除感染組負責這項測試。測試小組領導人卡瑞提(David Caretti)說,「我們最大的挑戰是挑選一樣可以有效防堵病毒滲入,又不妨礙呼吸的質材。如果防阻密度太高,空氣自然會越過(口罩)表面,從邊緣隙縫進來,」他說。這樣,就達不到防護口罩的效果了。」

他的小組經過300次測試,發現通常拿來清洗東西、擦亮表面的四層超細纖維布(four-ply microfiber cloth),最適合用來自製防病毒口罩。

卡瑞提說,這種超細纖維布料做成的口罩可以濾掉75%的微塵粒,相較之下,醫護人員戴的N95口罩,可以濾掉95%以上。

這個陸軍測試小組說,聚酯纖維布多疊幾層,也相當有效,可以濾掉40%懸浮粒子。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