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灣因防疫有成!落實生技力,法規、資金不可缺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台灣因防疫有成躍升國際焦點,但隨疫情擴散全球,「後疫情時代」有賴生技產業研發出疫苗、藥物和檢驗試劑。如何落實生技力?昨天在生技中心舉辦的「疫情引發新思維與契機:如何落實臺灣防疫長期實力─從產業出發」論壇中,認為法規、資金等環節,缺一不可。

生技中心涂醒哲董事長表示,此次疫情讓各國政府體認公衛醫療用品是不可缺乏的戰略物資,不能過度依賴單一國家,各國政府深知需本土製造或尋找可信賴國家替其製造的重要性,對台灣科技防疫能力及智慧製造的信賴感增加時,勢必出現全球轉單效應,政府與產業須快速掌握。

中研院長廖俊智表示,研發時就要把製造及核准的需求納入其中,特別是法規,絕對要優先思考。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指出,為了達到盡速開發,檢驗試劑、藥物、疫苗、醫藥用品等,應縮短開發上市速度,經濟部近期正在大幅修改「生技新藥的發展條例」,希望從政府的法規來帶動產業。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指出,這一次疫情中,涉及緊急授權命令,食藥署全程與業界溝通,目前食藥署也已提供新冠病毒的標準檢體,期讓品質及速度兼具。

後疫情時代 防疫 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